close

一間我常去的全家


在桃園中平路的全家


以往我都是早上出門去上課


順變過去買杯咖啡 順便買DUNHILL


最近都是晚上才會跑去


偶爾坐在那外面看看街上人來人往的路人


下午四點多


總會有一個阿伯


獨自一人孤單的坐在那


那次我開口了


我問阿伯 怎麼不回家吃飯呢


阿伯說兒子忙於工作


媳婦是個客家人 對待阿伯總是很刻薄


天天忙於賭博


哪來的閒功夫照顧阿伯呢


看著阿伯身影真的很感慨


想想我家最近也發生不愉快的事


前幾天 我特意跑回家一趟


陪陪整天在淚水和傷心中度過的媽


想說給她個驚喜 所以我也沒打電話報備


誰知道 聊天聊著聊著她那綠豆般的淚水又滾了下來


我看了又好不捨


可她對我說 不會啦 哭一哭也比較舒服一點啊


我要她別想太多 多出去走走 別把自己悶住了


晚飯後在我離開回泰山前


我又跑去了全家晃晃


當然 阿伯依然還在那


這天 他對我說 他都八十要九十了


眼睛閉一閉就可以回去了

意思是說<眼睛閉上 隨時都可以往生>


我對阿伯說 幹麼這樣想呢


阿伯沒等我說完 又接著說


這幾天都是白飯加白開水泡著吃


我一聽大罵他的媳婦不孝


隨即掏出身上的一百元對阿伯說 雖然幫助不大

 

但是至少可以吃好一點


結果.. 阿伯卻怎麼樣也不肯收下


在那瞬間我見到阿伯的眼神


那是一種尊嚴


沒錢也不伸手跟人家要


這又讓我想到很多夜市或著鬧區總有很多好手好腳的咖


阿伯他寧可餓肚子也不隨意伸手


後來我又想到 既然這樣 那我下次直接拿可以吃的給他不是更好


然後再跟他說 這是我買太多吃不下請他幫忙我吃


哈 這樣阿伯他應該會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